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中華電無線上網 免費試用

中華電無線上網 免費試用
3.5G網卡體驗3天 押金2000元
2010年03月19日蘋果日報
【徐毓莉╱台北報導】為避免民眾申租無線上網後卻發現所在地點無法使用,導致違約金、退貨等爭議,中華電信預計下月一日推免費試用無線上網,若申請試用 3.5G網卡,可享三天免費上網,不過須押金兩千元。遠傳電信也規劃推3.5G網卡試用七天免費體驗方案。
減少爭議

無線上網收訊不佳,要解約退租又要繳交違約金,不僅引發消費者的不滿,退貨成本負擔也造成業者困擾,為讓用戶能測試特定地點的收訊品質,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表示,預計四月一日開放「七十二小時免費試用」無線上網,提供兩種選項,若選擇3.5G網卡,內含SIM卡試用,用戶申請後可享七十二小時上網吃到飽,不過此方案須兩千元押金,試用的網卡也不是全新的。
若不想付任何押金,用戶也可選擇單純SIM卡方案,中華電信會發給一張SIM卡,用戶可透過SIM卡測試訊號,使用三天上網吃到飽皆免費。
遠傳推7天試用方案

遠傳電信昨也透露,下月規劃推「遠傳3.5G免費體驗專案」,七天內免費上網吃到飽,第八天須歸還網卡,否則扣押金,且自動轉成無限飆網月租775型,月繳七百七十五元。台灣大哥大則表示,正在研議相關方案。
有使用網卡的民眾胡淇睿表示:「有朋友申辦後才發現家中無法使用,業者應在民眾申辦時主動告知有這種試用方案,不過押金頂多五百元較合理。」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,NCC)營運管理處簡任技正梁溫馨說,業者提供免費試用有助於降低消費爭議。
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說,民眾有測試瞭解通訊品質,可減少部份爭議,不過若試用到期要轉成月租,業者應在借用時先讓消費者勾選到期不還要選哪種方案,否則也會有爭議。
3.5G無線上網試用方案

資料來源:下述電信業者
中華電信 預計4/1起實施
.至全台中華電信營運窗口可免費申請 SIM卡,可享3天免月租上網吃到飽,SIM卡無須歸還。
.至全台指定約30個營運窗口申請借用3.5G行動網卡,享3天免月租上網吃到飽,但須押金2000元第4天歸還,否則會有罰金。
遠傳電信 預計4/1起實施
.到遠傳直營門市申辦3.5G網卡試用,押金2000元,7天內免費,上網吃到飽,第8天需歸還,否則扣押金,且自動轉成無限飆網月租775型。
註:申請者依一般申請門號規定,須帶雙證件申辦;台灣大試用方案正在研擬中、實際試用辦法依業者公告為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