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預防隨身碟病毒(KAVO)

預防隨身碟病毒(KAVO)
step1.到「檔案總管」或「我的電腦」的工具→資料夾選項→檢視。
step2.將「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」及「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」的選項全部取消
(預設是有選擇的)。
step3.選擇「顯示所有檔案何資料夾」。
step4.按確定,會出現警告訊息,請選擇「是」。
step5.在重複step1確認,如果狀態又回復預設值,
則有可能是中毒了(請依照解決 kavo 隨身碟病毒方式解毒)

step6.在隨身碟(含所有外接式儲存媒體)的根目錄下(例如C槽D槽E槽..等等)
按滑鼠右鍵,選擇新增→資料夾。

step7.將資料夾命名為autorun.inf。

step8.在autorun.inf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內容
在屬性中將唯讀、以及隱藏的屬性打勾後,按下套用、確定。

setp9.到這裡就可以預防大部分的KAVO病毒了,至於要預防更厲害的KAVO病毒,可以對該資料
夾裡的安全性,全部拿掉或使用進階對資料夾加密(只能針對NTFS格式)
這樣應該可以防止99.99%的KAVO病毒。
step10.將您製作的autorun.inf資料夾,Copy到各個儲存媒體的根目錄就大功告成了。

PS:在Step8也可以使用指令代替,在MS-DOS命令模式下,到autorun.inf所在根目錄下
執行attrib +s +h +r autorun.inf,這樣就可以把該目錄變成「系統、唯讀、隱藏」。

沒有留言: